close

根據一份報導:亞洲人非常在乎甚麼年齡該做甚麼事情?歐美人更在乎是否有做自己 

你呢?是不是也正煩惱於大家的期待的樣子,放過自己吧!其實你可以不用讓自己那麼累。

 

人生有沒有一條SOP標準作業流程,我想這個答案因人而意,不同的成長環境,不同的文化,不同的生活歷練,都是造成價值觀不同的來源。

我們常常會說誰的成就比較高,誰比較厲害,誰的能力比較好,說穿了就是誰比較成功或是誰比較有錢。

長輩常常念我們年紀多大了,幾歲就該結婚了呀,結了婚就應該要有小朋友才對,先成家後立業才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。

30而立,五子登科才是人生勝利族,沒有結婚就是魯蛇!就是勝女。

現在房價這麼貴,我才不要當屋奴呢?租房子比較划算,我幹嘛背房貸。

努力工作只有領到22K,到底要出來創業當老闆還是領穩穩的薪水就好,工作VS事業。

我要上健身房或者其實到家裡附近的運動中心就好了,大家都說就是要去健身房才是潮阿。

在戀愛方面,我愛眼前的這位,但是他讓我感覺沒有未來,真的好難抉擇。

在交通方面,我應該買一台車讓家裡有安全出外也比較方便,還是其實現在交通捷運這麼發達且還有計程車呀。

在飲食方面,我應該要嘗盡天下美食,或者其實淡飯粗茶也是一餐。

我應該大膽投資加速財富自由,或者其實穩穩的有利息拿就好了。

到底小孩是要讓他自己發展找尋自己的興趣,或者我不要他輸在起跑點,補才藝補英文學音樂練舞蹈。

身體的很多病痛想一想其實和自己平時的作息有莫大的關係,睡眠運動壓力飲食不良習慣等。

人生中無時無刻有太多太多的想法和選擇,有一本書寫到人們一天要面臨的選擇就超過500次以上,做人好累呀。

 

有時候我們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,太過在意別人怎麼看我們自己,太過在意我們在別人眼中的自己是怎麼樣子,為了符合別人的期待而變成不是做自己,也局限了自己的發揮空間,這裡說的期待不僅僅是社會的期待,也包含了各式各樣的感情期待,像是親子關係、朋友關係、夫妻和情侶之間的關係、老闆和員工、兄弟姐妹之前的關係等。如果現在的你過得開心且內心感到平靜,非常的恭喜你,唯有正面的思考可以讓自己沒有恐懼,勇敢追尋未來與夢想。如果此時此刻的你正煩惱著很多事情,或許就是因為沒有真的做自己,只要沒有影響別人或是造成別人的困惱或傷害,做自己可以更開心,心平靜才可以認真的思考自己要的是甚麼,自己想要的是甚麼樣的生活,再做決定之前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,但做了以後也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。像是放棄單身進入婚姻,以及生小孩後要面對的種種甜蜜負擔

 

透過紫微斗數可以窺見每個人一生的高低起伏,就看你面對每個考驗時怎麼去面對和選擇。你我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劇本,但是要用甚麼方式演出就看每個人的獨立思考和智慧,十年大運和流年都賦於任務來考驗我們,或許是自己的身體病痛、或許是自己的感情困惱、或許自己的財務危機、小則家庭影響,大則社會案件或是國際案件。

培養獨立思考,觀照自己內心,安定和平靜的心絕對是面對困難時最重要的一項秘密武器,偶而放鬆放空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紫微斗數 威廉先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威廉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